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稱蔡總統過境為標準做法 促中國別有激進反應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預計在 3 月底至 4 月初出訪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和貝里斯,去、回程均過境美國。美國高階官員今天說,這是標準做法,中國不應拿來當作對台灣採取激進行動的藉口。

蔡總統此行規劃去程過境紐約、回程過境洛杉磯。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 Kevin McCarthy )打算在她停留加州時與她會面。

中國已對蔡總統的旅行計畫表達「嚴正關切」。

但美國高階官員今晚在電話中向媒體表示,台灣每位總統都曾過境美國,蔡總統自 2016 年上任以來,已 6 度過境美國,最近一次是在 2019 年。

這名官員又說,蔡總統先前過境美國時,也曾會晤國會議員,最近數年因為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導致她的行程受到限制。

這名官員說:「我們覺得北京沒有理由把這次過境扭曲成別的意思,我再說一次,這次過境符合美國長久以來的政策。這不應該被當作加強台灣海峽周圍任何激進活動的藉口。」

這名官員說,華府已與北京當局溝通,說明蔡總統過境美國符合往例,「從我們的角度來看,這不是什麼新鮮事」。

這名官員還提到,美國總統拜登希望能在近期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Antony Blinken )也希望重新安排先前遭到延期的北京行;這名官員說:「我們敦促中華人民共和國保持這些溝通管道暢通。」

這名官員補充道:「在與麥卡錫辦公室聯繫方面,我們會在交流前向成員提供簡報。我們往往會在行程展開與會議開始前完成這件事。我們在那裡有一些定期的聯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