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TikTok存隱私安全隱憂 BBC促員工公務機禁用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廣播公司( BBC )今天表示,已告知員工刪除中國短影音應用程式 TikTok ,除非有公務上的需要。在資訊蒐集疑慮下,西方機構對 TikTok 採取日益強硬的態度。

BBC 報導,公司昨天寄了一則訊息給員工,寫道:「我們不建議在 BBC 公司設備內安裝 TikTok ,除非有正當的公務理由。」

BBC 又說:「如果不是因為公務理由而需要 TikTok ,應該刪除 TikTok 。」

TikTok 的母公司是北京字節跳動( ByteDance )。西方當局擔憂使用者個資會遭到中國官員利用或濫用,對 TikTok 採取愈來愈強硬的態度。

英國 16 日跟進歐洲聯盟( EU )與美國,以安全為由宣布禁止政府設備使用 TikTok 。

BBC 今天告訴法新社, BBC 「非常嚴正看待我們系統、資料與人員的安全與保障」。

BBC 又說,公司仍然允許出於編輯和行銷目的在公司設備上使用 TikTok ,但「我們將繼續監視和評估情況」。

BBC 為吸引新的閱聽眾,在這個應用程式上推出多個網頁,且官方帳號追蹤者達到 440 萬人。

字節跳動長久以來一直堅稱並沒有把數據存放在中國,也沒有與北京當局分享數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