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蕪菁雜誌專欄》講到世運主場館,有一筆帳要跟國民黨算

韓國人氣女團BLACKPINK於3 月18、19日在高雄世運主場館舉辦演唱會,週邊商品18日上午開賣,吸引大批粉絲搶購,排隊人龍綿延約1公里。圖片來源:中央社

BLɅϽKPIИK 在高雄開唱,場地(世運主場館)、捷運和市府疏散指揮都大好評。說是台灣現在舉辦大型活動的最高水準,絕不過譽。

世運主場館 是台灣唯一能夠容納五萬人以上的正規國際體育場。

講到世運主場館,這有一筆帳要跟國民黨算。

謝長廷任內幫高雄爭取到有「小奧運」之稱,2009 世界運動會(World Games)。一方面是為了這場盛會,一方面也是高雄真的缺一座好的體育場(不要跟我提那個年久失修的中正體育場,和設施更爛、已經拆地還給中央公園的中山體育場)。

2006 年初,世運主場館評選出伊東豊雄/劉培森/竹中工務店/互助營造團隊為第一名,簽約準備起造。

這時候立法院是泛藍過半。評選第二名的團隊不服輸,打算「博臭」,聯合國民黨在立法院發動突襲,指控高雄市政府評選不公、違反預算法等各種瑕疵,決議凍結世運主場館的預算。

世運主場館只有三年出頭的工期,已經很緊湊了,遇到這種凍結預算的政治操作,如果市政府屈服,重新評選開標的話,百分之百一定會開天窗。

當時的代理市長葉菊蘭,還有工務局長(現在是副市長)林欽榮,堅持不能向國民黨與博臭團隊屈服。所以他們塌下面子,拜託建築師和營造團隊,先墊付第一期的工程款,讓工程人員及時進場開工。

當然了,國民黨和後來的馬英九政府,是絕對不會輕易放過高雄市政府。葉菊蘭代理市長、後來的陳菊市長,還有林欽榮局長,可以說是照三餐被黨國檢調伺候。但是都沒查出什麼問題來。

陳菊。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後任市長不斷與不友善的馬英九政府、黨國檢調和泛藍過半立院周旋之下,世運主場館是有驚無險地在大會前夕完工、試營運過關。這中間不知道夾雜了多少人的血淚。

高雄市政府在這件事當中,展現了無比的道德勇氣、高超的政治手腕和惜才愛才的擔當。而泛藍黨國,則展現出「見不得別人好」、不尊重遊戲規則的劣根性。

這件事也告訴我們,當黨國餘孽,還有黨國優勢的媒體,整天在耳語「哪裡哪裡有貪腐大秘寶」的時候,大多數的時候,他們純粹只是在見不得別人好。

諷刺的是,當選民們輕信黨國餘孽的無實指控,而把票投給他們的時候;真正發生的事情,往往是趕走了無罪的人才,卻迎來了真正的貪腐。

大家知道我在說什麼的。

原文出自蕪菁雜誌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