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施振榮:台灣是全世界朋友 透過台商可積極貢獻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圖片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StanShares

地緣政治角力持續,美中對抗日趨白熱化,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今天表示,台灣的定位是「全世界的朋友」,台灣應該透過台商在全球化或區域化的過程中,積極對世界做出貢獻,這也是台灣國力的延伸。

在施振榮與明哲平台創立人陳明哲的號召下,「動態競爭論壇」於 18 日舉辦,邀請台灣重量級企業家與學界代表,討論如何因應美中博弈變局,今天施振榮辦公室發布新聞稿整理論壇重點。

施振榮特別從「王道」提出解方,他指出,競爭應該是要看誰能對世界的貢獻比較大,要從利他的思維出發。尤其有條件的大國,不能以「贏者通吃」將利益全拿,而是要以「共存共榮」的心態,為整個生態的永續,與合作夥伴利益平衡才是王道。

施振榮表示,台灣的定位就是「全世界的朋友」,台灣在全球立足的心態,就是期望可以對全世界做出具體的貢獻,這也是台灣存在的價值。

他強調,台灣未來很重要的使命,就是透過台商在全球化或區域化的過程中,積極對世界做出貢獻,這也是台灣國力的延伸。

艾森豪獎金基金會董事長張孝威在論壇中提出「精一」策略,做為台灣未來的出路。他說,從許多台灣過去財經改革的案例可以看出一個共通點,經濟穩定成長優於其他考量,也就是當時政府的「精一」策略。

張孝威指出,在美中博弈變局下,未來台灣仍會持續面對許多新的挑戰,要思考台灣的「精一」策略是什麼,只有持續掌握這個發展核心,才有助台灣迎向未來的挑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