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英九將訪中 總統府籲展現兩岸交流對等尊嚴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天表示,前總統馬英九出境管制期限已屆滿,總統府尊重馬英九祭祖規劃,期盼作為前國家元首,此行能向對中國及世界展現符合國家利益與國民情感作為,以及台灣民主自由價值與兩岸交流對等尊嚴立場。

馬英九將於3月 27 日至4月7日赴中國祭祖,並率 30 多名青年學子與中國學生交流。此行預計訪問南京、武漢、長沙、重慶、上海等城市,將是首位訪問中國的卸任元首。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天向媒體表示,總統府已於今早收到馬英九的出訪申報,基於馬英九出境管制期限已屆滿,總統府尊重馬英九祭祖規劃,了解相關安排後,並洽相關單位,就馬英九此行的安全等事宜,給予必要協助。

林聿禪並說,這段期間適逢國際社會正聚焦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及中國於台海、印太周邊持續軍事擴張的敏感時刻,馬英九前往中國訪問,仍期盼作為前任國家元首,此行能向中國及世界展現符合國家利益與國民情感的作為,以及台灣民主自由的價值與兩岸交流對等尊嚴的立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