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教宗方濟各接見台灣佛教團體 共為世界和平祝禱

教宗方濟各接見台灣佛教團體。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攜台灣佛教界組團赴梵蒂岡訪問,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在當地時間 16 日中午親迎接見,並攜手為世界和平靜默祝禱3分鐘,跨越宗教文化藩籬。

佛光山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組代表團赴梵蒂岡訪問,由心保和尚、首愚法師、悟因法師及如淨法師等人率台灣佛教界各寺院僧團等近百人出訪,方濟各在當地時間 16 日中午親迎接見。

方濟各並在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邀請下,與代表團攜手為世界和平靜默祝禱3分鐘。方濟各致詞時肯定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是「跨宗教友好交流的先驅」,並認為宗教間的教育交流,「為我們提供多種機會,彼此相遇,相互學習」。

心保和尚致詞表示,星雲法師主張宗教間要尊重、包容,彼此要對話、交流,也曾在 1997 年與 2006 年先後與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及本篤十六世會面。心保和尚盼延續過去兩教情誼,增進佛教與天主教的相互了解與合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