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穩定雞蛋供需 跨部會物價小組再稽查4家大盤商

圖片來源:中央社

法務部昨天表示,為維持國內雞蛋供需穩定,根據民眾檢舉內容、調查事證,政府跨部會「物價聯合稽查小組」昨天針對另 4 家雞蛋大盤商現場稽查,力求維持國內民生物價穩定。

「物價聯合稽查小組」 10 日才針對 4 家雞蛋大盤商現場稽查,分別在台北市、新北市、彰化縣、屏東縣。

法務部新聞稿指出,為防範並釐清有無哄抬、囤積或不合理漲價等情形,這次跨部會「物價聯合稽查小組」聯合稽查行動,由法務部常務次長林錦村擔任召集人,偕同行政院農委會、經濟部、財政部、公平交易委員會、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等單位實地稽查。

有關聯合稽查行動,法務部表示,這次稽查的 4 家大盤商,分別在桃園市、新竹縣、台中市、屏東縣,稽查行動於昨天同步展開,業者需當場提出相關說明及佐證資料,釐清雞蛋產地價格是否異常及大盤商有無囤積、哄抬價格情形。

法務部指出,持續密切掌握雞蛋及各項民生物價波動情形,力求維持國內物價穩定,若查有不肖業者為貪圖小利而有趁機哄抬、囤積等行徑,將移由權責機關嚴懲速辦,如涉有刑責,即交檢調查辦。

法務部表示,「物價聯合稽查小組」歡迎全民共同監督,若消費者在購買過程中發現廠商有哄抬、囤積或不合理漲價等情形,可撥打 0800-007007 檢舉專線,以利查處後續不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