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劉品佑專欄》難道一開始就不認定神社歲時祭是一場祭典活動嗎

圖片來源:截自劉品佑臉書

今天看到關於神社的相關發文指出,桃園市政府針對桃園神社的最新回應是:

「如果要拜拜,就要做寺廟登記」

既然如此,想必孔廟也有登記吧?

查詢《政府資料開放平台》內,桃園市寺廟名冊一查,竟然沒有孔廟的登記資料。

這時一定有人說,因為孔廟不是祭拜使用的,所以我們再去查詢了一下孔廟的網站,依據《桃園市政府孔廟宗烈祠聯合管理所》,內的《施政目標》明確寫著,「一、慎終追遠,學習古聖典範,辦理釋奠及各項祭典籌辦事宜、烈士入祀忠烈祠及祭奠事項,維繫儒學傳統文化及先烈忠義精神。」,也明確寫著是要籌備祭典,甚至連主祀大成至聖先師孔子,從祀復聖顏子都明確寫上去了,台灣道教的味道濃厚,難道不用登記嗎?

圖片來源:截自劉品佑臉書

這時一定又有人說,孔廟和神社不一樣,這個就說對了,確實不一樣,畢竟 110 年我們孔廟光是維護辦祭典就賠了納稅錢 1539 萬呢,反觀神社不僅具有維護古蹟的責任,投資金額還需要 206 萬以上,而且每個月還可以收土地租金、房屋租金、權利金等等,政府不僅把燙手山芋丟掉,更是倒賺。

圖片來源:截自劉品佑臉書

這時,一定又有人說,因為孔廟是市政府的可是神社不是,但神社與市政府簽的可是 OT 案(民間機構營運政府投資興建完成之建設,營運期間屆滿後歸還政府),所以兩者上對於市政府來說應並無差別,同時也符合官方民間合作的精神。

圖片來源:截自劉品佑臉書

同時也看到了,桃園神社的合作計畫許可年限是五年,2021 年 4 月 9 日才收件截止,最快這個計畫也要到 2026 年以後才會結束,難道國民黨是時空旅人?所以才會說今年的 2 月 28 日就到期了?

也可以從《桃園市政府民政局》的網站上看到,巡禮活動包含了「孔廟考生祈福、孔廟釋奠大典、忠烈祠春秋祭、神社歲時【記】」,由此也可以得知這也符合一般政府和民間合作的模式,政府和民間企業成為夥伴關係,一起為了台灣而努力。

欸~等等,在網站上寫神社歲時【記】難道不是【祭】?

圖片來源:截自劉品佑臉書

點進去一看,竟然還沒有任何資料?

難道一開始就不認定神社歲時祭是一場祭典活動嗎?

根據 2022-02-06 桃園市政府發的新聞內容就明確的寫出神社歲時【祭】,由此可知根本就是國民黨張善政上任後強行偷改的嘛,合約最快都要 2026 年才會到期,張善政現在是想要毀約,然後再事後透過亂講話,改網站文字的方式遮掩媚中仇日的現實嗎?

圖片來源:截自劉品佑臉書

原文出自劉品佑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