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呂秋遠專欄》悲劇發生第一次,叫做悲劇,發生第二次,就是鬧劇

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到有好幾位「德高望重」、有社會淸譽的學者提出反戰連署,其實頗令人難過,因為以前中國內戰,就是有這樣的學者出現,才會讓中國共產黨擊敗中國國民黨。悲劇發生第一次,叫做悲劇,發生第二次,就是鬧劇,而當這種鬧劇發生在自己身上,那就變成了慘劇。

毛澤東在奪取中國政權的時候,有兩條主要的路線,分別是「打仗」與「反戰」,打仗,交給人民解放軍,打輸了就要求和談,打贏了就繼續進攻。反戰,交給「國民黨統治區域」的學者與學生,讓他們對政府要求刪減軍費、停止內戰、反飢餓、反美帝、要和平。但是,所謂的反戰,只限於國民黨統治的地區,而不是共產黨統治的地區,他們的地區,只能支持戰爭,推翻蔣匪政權,沒有反戰的餘地。

毛澤東與蔣介石剛簽署完雙十協定,雙方同意停戰,毛澤東立刻要求全面進攻,並且同時策劃昆明學運、上海一二一學運、1946 年底開始,又利用地下黨員沈崇,與美國人的所謂「性侵案」,擴大學運規模,要求政府反美帝、反戰爭,1947 年的五二零學生運動達到高潮,道德制高點幾乎都落在共產黨,國民黨的蔣介石被學界批評得一文不值,共產黨成為中國的新希望,國民黨則是腐敗的代表,毛澤東是人民的大救星,整個輿論、宣傳,透過學生純淨無瑕的形象,與教授學界的道德理念,把國民黨政府徹底打落地獄、摧毀殆盡。

謝雪紅(左 1)以台灣民主自治同盟主席的身份,參加 1949 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建政大典。中間戴帽者為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主席毛澤東。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這兩年,台灣似乎陷入了中國在 1949 年前夕的窘境。國民黨統治區的民眾、學生當時主張反飢餓,於是現在的民眾、教授主張,連雞蛋都買不到,反美豬,自己卻大啖美牛。國民黨統治區的民眾、學者反內戰,現在的民眾、教授、立法委員主張削減軍費、把預算用來振興經濟就好,罔顧中國解放軍無時無刻派遣軍機來台騷擾、不斷擴充軍備,威脅併吞台灣的現況。中國不反戰,台灣要反戰的下場是什麼,他們都很清楚,但是把挑釁方當作和平締造者,把投降當作不要備戰,這種主張剛好跟 1947 年以後的主張一模一樣。

當時的民眾、學生與教授,要求美國滾出中國,現在的立法委員與教授則是主張美國是兩岸和平的不穩定因素,卻絲毫不知道,許多中南美洲國家不斷交,其實是因為美國支持,中國不敢武力犯台,是因為美國捍衛自己的利益,沒有美國,台灣早就是中國的一部分。這些人,能在這片土地上夸夸而談,是因為有民主自由的保障,但是他們現在卻想要用民主自由,想盡辦法污衊自己人是挑釁者,中國才是被迫攻擊台灣的另一方。他們不要為戰爭做準備,只是異想天開的以為,是美國,而不是中國,想要摧毀我們現在的生活。他們反戰,但是對於侵略者一言不發。

最後,我想提醒這些人,1989 年間,當中國政府用坦克車和機關槍在北京屠城之後﹐一位北京大學畢業的老教授曾對作家辛灝年說:「當年﹐我們這些北大的學生天天四菜一湯吃得飽飽的﹐可是吃飽了便跟著地下黨上街去『反飢餓﹑反內戰和反迫害』﹐國民黨也不曾開槍打我們。今天想起來﹐實在是令我無地自容。」

這些這麼有理想、有理念的教授,在中國統治台灣以後,想必會一樣對中國台灣特別行政區政府發表諍言,但是當機關槍與坦克對著他們的時候,他們會怎麼想呢?

但願不會有這一天。

原文出自呂秋遠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