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巨蛋追加預算34億 盧秀燕:現在不做以後更辛苦

台中市長盧秀燕。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政府追加台中巨蛋工程預算新台幣 34 億元,市長盧秀燕表示,此次追加預算沒通過,保證無法發包、保證流標,水電物價齊漲,要跟時間賽跑,不然以後更辛苦。

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定期會,多名市議員關心台中巨蛋進度。民進黨籍市議員陳雅惠指出,盧市府上任 4 年孵不出一顆「蛋」,連任後又辦理追加億元的預算,如果 4 年前不擋下民間投資,相信台中巨蛋已經順利完工營運。

民進黨籍市議員謝佳宜則說,台中巨蛋 6 次流標,原因營建物價調整上漲,市府在 2022 年 5月細設完成、設計團隊提出成本分析及估算時即已知情,原預算規模無法蓋成台中巨蛋,市府仍在去年的公辦政見會中表示台中巨蛋正在招標,預計年底動工,根本欺騙市民。

國民黨市議員劉士州則說,台中巨蛋追加預算 34 億元,預算增幅 52 %,看似很多,其實比較起新竹大車站 108 %、台南安平港 89 %、新竹市立體育場 142 %,漲幅比起來台中不算多,但還是希望經費追加能反應品質,儘速開工。

盧秀燕表示,中央及其他縣市工程,都比台中增加倍數預算,市府是用最保守算法估計,如這次追加預算沒通過,保證無法發包、保證流標,市場行情大家都知道,市府如可通過追加,將加速發包,同時一定要開工;物價、水電價都還在漲,如果沒把握這次機會,以後會更辛苦。

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台中巨蛋自 108 年開始規劃,陸續完成細部設計,並依規公告招標,但營建市場陸續遇到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烏俄戰爭、缺工缺料、物價上漲等議題,影響廠商投標意願,今年追加預算 34 億餘元,盼能吸引廠商加入,目標今年開工。

運動局以文字補充,台中巨蛋完工後,可舉辦國際運動賽事、藝文展演、集會等多功能使用;主場館可提供 1 萬 5500 觀眾席位,符合籃球、排球、羽球、網球及 5 人制足球場等國際比賽的標準場地,並滿足展覽、集會、各式表演(演唱會)活動的需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