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之豪專欄》只要台灣團結,我們怎麼可能不強?

圖片來源:中央社

傍晚,我去基隆廟口附近。

人來人往,我心裡想,還有人在難過嗎?

我當然也會心想「雖敗猶榮」,但總還是難以停止悲傷。

這次的國家隊,是一支嶄新的隊伍,選手都很年輕。

我跟曹錦輝同年,所以,相對他們,我不年輕了。

職業運動界,20幾歲是巔峰。

台灣政治界,40歲還是幼齒。

如果台灣隊,是湘北,那,義大利與荷蘭,就像是豐玉與山王。

湘北最後沒有在全國大賽裡晉級,他們最美好的一刻,停留在對山王的戰役裡。

台灣隊最美好的一刻,也停在對義大利與荷蘭的每一支安打、全壘打,所帶來的熱血感動。

但那也沒什麼不好。

我們是個很奇怪的國家,我們明明有個對棒球很不友善的環境, 跟那些體育基礎建設比我們好多了的國家比,我們能夠代代出好手,實在是很不可思議的事。

我們明明打得並不特別出色,可是我們卻愛死了棒球。

雖然,簽賭這髒事,污染了很多東西,但總還是有很多人,傻傻地不肯放棄。

然後,簽賭打假球的主揪,竟然還當選了議員,這也表示,每當有一道光,就是伴隨著巨大的黑暗。

今年國家隊,幾個年輕投手,被罵的滿頭包。

但,我們就是需要催生出新一代的台灣強投啊,而你不把他們放到場上磨練,他們是要怎麼淬鍊成王牌強投呢?

像是曾峻岳,就讓人心疼,首戰巴拿馬,他就被罵,今天對上古巴,他在拆彈時,因為壓力過大而鼻血爆管。

曾峻岳。
圖片來源:中央社

但他卻說「教練,我不要下來,我要丟完」穩穩地三振了兇猛的古巴打者。

他才21歲。

三年前,他就連在職棒選秀會上都不被看好,排在很後面,被富邦選進以後,才因為終結者表現不凡,逐漸被大家肯定,甚至成為各隊球迷口中,cp值最高,最值得期待的土投之一。

台灣隊,還有很大的潛力,還有很長遠的未來,還有許多他們發光發熱的機會。

支持台灣棒球,今年職棒球季就要開始了,進場看球吧。

就算不能進場,也多看比賽轉播吧。

我們不是在有國際大賽的時候才是 Team Taiwan。

我們平日、每天,在每個士農工商的崗位上,每個人,都是Team Taiwan。

只要台灣團結,我們怎麼可能不強?

原文出自張之豪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