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育成不再感到孤單 經典賽被淘汰眼淚沒停過

台灣打者張育成。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隊張育成手感火燙,總計敲7安、包括2轟,今天確定淘汰後眼淚沒停過,從剛開始徵召風波到「絕對忠誠」,國外打球孤單,張育成感謝經典賽全台球迷「站在我們這邊」。

世界棒球經典賽張育成是台灣隊陣中唯一現役美職大聯盟球員,也打出大聯盟身手和表現,預賽總計4場比賽共 16 打數敲出7支安打,有2發全壘打,對荷蘭比賽驚天滿貫砲最振奮人心,今天對古巴隊也有1支二壘打,貢獻1分打點。

張育成賽後走回休息區開始淚流不止,一開始委婉拒絕受訪,整理情緒後走到媒體面前,一開口眼淚還是流不停,他表示,原本以為還有機會晉級,講到知道台灣隊失分太多被淘汰時掩面拭淚,「說好的目標沒有達成,但沒辦法,這就是棒球的一部分,我們要接受它」。

此次經典賽徵召球員也有風波,張育成被球迷戲稱為「逃兵阿成」、「二兵阿成」,張育成坦然接受,用好表現讓球迷認同他,「敬禮」慶祝手勢成為風潮。

圖片來源:中央社

張育成表示,此次經典賽最感動的地方就是感受到大家的凝聚力、團結不放棄。多年在國外打球,張育成表示,「在國外很孤單,沒有人站在我這邊,只能默默吃苦」,但是經典賽不一樣,「感覺大家都站在我這邊」。

張育成遺憾沒有把「敬禮」風潮帶去日本,但也提到台灣隊盡力了,接下來會越來越好,辛苦隊友們、大家都很努力,為了每分每秒的感動盡力,謝謝大家都拿出最好的自己、最好的實力,「我會帶著所有兄弟們的力量去美國,奮鬥今年的球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