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走出低潮重返WTT大滿貫賽 鄭怡靜盼超越自己

圖片來源:中央社

WTT 新加坡大滿貫賽會內賽今天開打,近期重返台灣「桌球一姐」寶座的鄭怡靜將在單打、女雙項目雙線作戰,她賽前受訪表示,期盼用全新樣貌,「超越自己」。

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 WTT )新加坡大滿貫賽會內賽今天起至 19 日在新加坡華僑銀行室內體育館( OCBC Arena )舉行。單打冠軍可獨得 10 萬美元(約新台幣 310 萬元)獎金、雙打賽事冠軍可 1.2 萬美元(約新台幣 37 .2 萬元),並獲得 2000 分的世界排名積分。

台灣選手參賽部分包括男單林昀儒、莊智淵,女單鄭怡靜、陳思羽,男雙廖振珽與陳建安、莊智淵與林昀儒,女雙鄭怡靜與李昱諄,混雙林昀儒與陳思羽,都直接從會內賽打起。男單馮翊新及女單簡彤娟、劉馨尹也順利從資格賽挺進會內賽。

鄭怡靜日前獲選日本桌球 T 聯賽下半季 MVP ,她延續這股氣勢,3 月初在 WTT 果阿球星挑戰賽奪下女單亞軍,女單世界排名從 31 名回升至第 18 名,超過第 26 名的陳思羽,重新拿回「台灣一姐」的封號。

對於自己如何調整狀態,走出先前的低潮期,鄭怡靜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以前會選擇把情緒悶在心裡,但現在她發現身邊有很多關心自己、願意陪她說話的人,漸漸能打開心房,抒發情緒。

「頂尖運動員通常跨不過的不是技術,而是自己那一關」,她因此決定跟自己拚一次,「結果好像還是很不錯的」。

今年重返新加坡大滿貫賽,鄭怡靜將在女單、女雙項目雙線作戰,她期待,用全新的自己,超越自己。

鄭怡靜女單首輪比賽將於 12 日對上世界排名 49 的加拿大籍選手張墨。女雙賽事部分,鄭怡靜與李昱諄同日稍晚將出戰羅馬尼亞組合薩瑪拉( Elizabeta Samara )、朵拉戈瑪( Andreea Dragoman )。

鄭怡靜去年在新加坡大滿貫賽女單止步 16 強,她也與台灣「桌球一哥」林昀儒搭檔出征混雙賽事,奪下亞軍。兩人先前於東京奧運攜手奪下桌球混雙銅牌。

談及去年開始與新秀李昱諄「合拍」緣由, 31 歲的鄭怡靜表示,桌球生涯一路走來,自己從隊上年紀最小的選手到現在成為學姊、前輩,除了對自己的要求,也希望透過搭配雙打,讓有潛力的學弟、妹們被世界看見,「昱諄是很正向積極又謙虛的小孩」,彼此很契合。

鄭怡靜與李昱諄今年 2 月在 WTT 安曼挑戰賽拿下合拍以來首座國際賽冠軍,隨後也在果阿球星挑戰賽奪下女雙亞軍;兩人目前女雙世界排名第 9。

記者問及,短期內是否將專注單打及女雙、不參加混雙項目?鄭怡靜說,隨著國際賽事開打,獲取積分對於未來參加亞運、奧運資格十分重要,現階段會專注在獲取資格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