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經典賽「1人左」限制造就代打時機 范國宸敲安建功【影】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隊 10 日與義大利隊交手,6局張育成敲出追平2分砲,總教練林岳平運用「1人左」限制,7局2次換代打時機都是關鍵,包括敲出超前比數、內野安打建功的范國宸。

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隊 10 日與義大利隊交手戰況膠著,台灣隊6局下靠著張育成2分砲扳平比數,帶起球隊士氣,7局下攻勢延續,1人出局後陳傑憲選到四壞保送,成晉代打敲安,江坤宇安打攻佔滿壘,范國宸內野安打送回致勝分。

成晉代打王柏融的棒次,范國宸則是代打手感火燙的鄭宗哲,被問起兩次換代打決定,總教練林岳平表示,成晉和范國宸都是板凳預備代打的右打者,此次經典賽限制使用「1人左」,投手至少必須面對3名打者,當時義大利隊換上左投,台灣隊抓準時機換代打,很高興球員們可以完成任務。

台灣隊今天由江少慶先發投2局失2分,王維中接手中繼投2局失掉4分,陳冠宇投0.2局失1分,陳禹勳中繼1局無失分,呂彥青投2局無失分、拿下勝投,宋家豪後援1.1局無失分拿下救援成功。

林岳平表示,開賽投手群確實有遇到亂流,而從義大利比賽開始是3連戰,不能讓投手投球數超過限制,只能分工完成後面局數,感謝打線支援,在投手群失掉7分的狀況下還有辦法贏球。

范國宸代打建功,他表示當下想著把球打到外野就有機會得分,後來靠著內野安打送回分數,也算很幸運。

范國宸表示,賽前的情蒐資料也有幫助,關鍵時刻上場代打,教練團鼓勵輕鬆面對、平常心照自己的策略走,「今天這場比賽對我們或對球迷都很有意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