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僅雲林麥寮空氣品質紅燈 露天燃燒加擴散條件差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雲林縣麥寮鄉今天上午空氣品質亮紅燈,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在臉書寫道「怎麼那麼集中」。雲林縣環保局說明,麥寮電廠有降載,但有多起露天燃燒,加上擴散條件不佳導致。

根據環保署的資料顯示,麥寮鄉上午 6 時空氣品質指標( AQI ) 152 ,達紅色等級,直到下午 2 時空氣品質指標( AQI )降到 99 ,屬於普通等級。

鄭明典今天在個人臉書( Facebook )寫道「怎麼那麼集中?都不會低調一點」。他上午參加古坑氣象站動土典禮時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今天氣流很弱,大氣又很穩定,導致擴散較不佳,所以污染源附近的空污濃度就會比較高。

針對今天全台僅麥寮鄉空氣品質亮紅燈,鄭明典說,不太能解釋,認為登記的固定污染源應該要加速應變。

雲林縣環保局副局長黃富義指出,擴散條件不佳影響導致污染物容易累積,麥寮地區空氣品質不良,麥寮電廠今天凌晨起配合降載,離島工業區共 10 廠 21 個製程進行停車歲修或未運轉製程。

黃富義說,巡查人員發現有麥寮鄉多起露天燃燒,當火勢獲得控制後,麥寮地區的空氣品質也獲得改善。雲林縣環保局呼籲,民眾避免外出及劇烈戶外活動,若必要外出時,也應配戴口罩加強個人防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