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澳攜手破獲國際販毒集團 查獲206億元古柯鹼

美國和澳洲執法單位攜手合作,破獲一個國際販毒集團,在南美洲海岸外一艘開往澳洲的船隻上截獲 2.4 公噸古柯鹼。

路透社報導,這批與墨西哥一個販毒集團有關的古柯鹼黑市價值約 10 億澳元(約新台幣 206 億元),相當於澳洲估計年消費額的一半,成為澳洲警方參與的最大規模緝毒行動之一。

西澳州( Western Australia )警方今天在聲明中表示,已逮捕並指控此案中的 12 名嫌疑人;警方並首次公布去年 11 月美國緝毒局 ( DEA )展開行動攔截這艘船的細節。

西澳州警方去年 12 月 28 日,用包裝相同的假古柯鹼調包這批貨物,並將其投放在西澳州首府伯斯以西約 40 海里( 74 公里)處。

持有 1.2 公噸假古柯鹼的「一個國際販毒集團澳洲支部」3 名嫌疑成員於去年 12 月 30 日被捕,據信他們為了獲取這些貨物,在波濤洶湧的大海跑了 3 趟。

截至今年 1 月 13 日,又有 9 人落網,其中包括警方在伯斯以東約 600 公里的大東部公路( Great Eastern Highway )一次攔檢中,查獲超過 200 萬澳元現金。警方表示,在遭控的 12 人當中,有一人是 39 歲的美國男性公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