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嚇阻中犯台 美國防官員:儘管困難但可行

美國國防部主管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右二)美東時間2日出席哈德遜研究所研討會時表示,美國會持續強化對中國的嚇阻能力,確保侵略的代價高得讓北京無法承受。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國防部主管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左)表示,雖然要嚇阻中國在2030年前入侵台灣並不容易,但相信可以做到。右為主管南亞事務副助理部長福特。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國防部主管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今天表示,美國會持續強化對中國的嚇阻能力,確保侵略的代價高得讓北京無法承受。雖然要嚇阻中國在 2030 年前入侵台灣並不容易,但相信可以做到。

瑞特納( Ely Ratner )今天出席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 Hudson Institute )一場針對印太安全議題的研討會,談到中共解放軍時表示,解放軍能力日益增強,但也越來越願意承擔風險,更願意以過去未曾見過的方式使用軍事權力工具,共軍的危險活動次數不斷增加,這些行動並非單一行為,有其行為模式,這些行動危險並具不穩定性。

美軍一架有媒體記者隨行的 P-8 巡邏機 2 月 24 日在南海上空偵巡時遇到中國戰機伴飛驅離。美方官員當時表示,美中機艦這類南海接觸如今已成家常便飯,且危險性有升高趨勢。

瑞特納表示,儘管來自中國的挑戰日益強烈,但對美國在區域的地位、與盟友和夥伴深化夥伴關係的程度、盟友與夥伴對自身能力的投資,以及他們為區域安全作出貢獻的能力與相互合作的程度,並創造一個更加穩定與持久的安全環境,他感到樂觀。

他指出,美方的目標是與所有人、盟友與合作夥伴共同發揮自身能力,確保這類脅迫與侵略不會得逞。從威嚇的角度來看,瑞特納引述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 Kathleen Hicks )的話說,「(希望)當北京領導人醒來時,會想今天不是(侵略的)時候」( today ’s not the day )。美方的嚇阻力真實且強大,也會盡其所能確保這一態勢。

他也提到日前國會聽證會上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 Marco Rubio )質詢時問到美國是否有信心能在 2030 年前持續嚇阻中國入侵台灣,他的答案是肯定的,「我想是的,雖然並不容易」。

瑞特納表示,挑戰十分巨大,中國能力持續增強,野心也是,但美方正在加強嚇阻力,確保侵略的代價仍高得讓北京無法承受。美方也會透過自身能力發展、調整態勢、引進新作戰概念,並與盟友和夥伴共同努力,「我想這做得到( doable ),雖然會非常困難,但我認為值得急切去做,也有信心能做得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