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兒童確診復原後反覆生病 醫師:免疫力下降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兒童及青少年確診復原後反覆生病,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副院長謝凱生今天說,常見的症狀有咳嗽、疲憊、喉嚨問題、體力下降、喘促、胸痛及心悸等,都是免疫力下降的警訊。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兒童及青少年感染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復原後,經常出現猛咳、發燒、胸痛等症狀,就要小心免降力下降的問題,最好能就醫檢查。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中醫兒科主任賴琬郁在會中指出,根據疾管署公布的統計,目前約有 205 萬的兒童、青少年已確診過,疫情高峰過後,除了需面對感染後造成的後遺症與長新冠症候群之外,還需面臨免疫力下降問題,也就是反覆出現全身多器官系統不適的各種臨床後遺症。

謝凱生在會中分析指出,根據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 2022 年 7 月開設的兒童後新冠特別門診所做的統計報告,後疫情兒童最常見的本土症狀為咳嗽、疲憊、喉嚨問題、體力下降限制活動、喘促、胸痛及心悸等問題,在今年疫情高峰後又成為兒童、青少年近期門診求醫的臨床病症,家長們對於孩童的免疫力下降等各種健康警訊,仍須多加小心。

賴琬郁建議家長,不妨學會在內關、神門、背部膀胱經與捏脊等穴位按摩,幫助孩童加速調節自律神經與腸道功能,有助於緩解孩童長新冠症候群的多重病徵。

賴琬郁也鼓勵照顧者多陪伴、多傾聽,可以緩解確診後遺症對孩子心理的負面影響。到戶外活動曬曬太陽,仍是轉移注意力、恢復好心情的方法。另提醒還是有必要常規接種疫苗。至於飲食方面,則選擇各種原型食物,少碰冰涼油炸刺激性食物,以免確診康復後濕熱夾雜的症狀更嚴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