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近百年建築化身二條通劇匯 打造音樂劇創生基地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首個專注音樂劇產業發展的榮耀基金會,今天宣布將營運的近百年日式建築「二條通劇匯」打造成音樂劇創生基地,提供音樂劇工作者交流與共學環境。

擁有近百年歷史的「二條通劇匯」空間過去陸續是日本人開的照相館、警政署宿舍,荒廢多年後招標整建,2 樓是辦公空間,1 樓則為「二條通.綠島小夜曲」咖啡廳。今年3月起將以「二條通劇匯」為名,致力音樂劇環境的建置與發展。

榮耀基金會執行長孫瑞君今天接受中央社專訪表示,基金會將從產業社群、人才交流、作品孵育及市場溝通等更多面向出發,希望可以讓台灣的音樂劇走向產業。

孫瑞君表示,下半年將建置專屬的音樂劇評論站,提供多元觀點,建立雙向交流;也會彙整台灣音樂劇的演出資訊,成為音樂劇入口網站。

榮耀基金會董事長雷輝表示,他在十多年前邀請民謠演唱家陳明章來二條通劇匯唱歌,當時陳明章講了「再會吧 北投」的故事,「從那次喝酒分享到音樂劇演出,整整 10 年。」雷輝表示,希望這個空間可以讓音樂劇產業從業人員在這裡分享創意、拋磚引玉,讓更多可能性在這裡發生。

榮耀基金會第一個5年計畫以協助孵育多個台灣原創音樂劇文本、開發商業價值為目標。雷輝表示,藝文產業最缺的就是好作品跟預算,「我希望可以讓藝文活動能在商業與產業中發展,名利雙收,而不是大家都很辛苦在這產業中工作。」

孫瑞君表示,過去大家都努力尋求補助,事實上補助都不多,但是要做的事很多,「希望透過這裡的課程與互動,讓音樂劇工作人員培養很多能力,將來不要補助,直接有能力找贊助。」

孫瑞君說,自己從事劇場製作十多年,其實還有很多不足,「這些課程包括財務、法務及行銷等等,都是我自己很想上的課,針對每個主題也將會以小班制深度交流,希望大家一起獲得更多前進的力量。」孫瑞君說,空間場地採預約制,不對外營業,希望音樂劇各個劇組可以多多利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