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雲林綠營辦228追思會 蘇治芬:轉型正義仍持續

雲林綠營辦228追思會,蘇治芬:轉型正義仍持續。圖片來源:中央社

雲林虎尾三聖公廟是全台唯一祭祀 228 受難者的廟宇,民進黨雲林縣黨部今天舉辦追思會,立委蘇治芬、劉建國等人前往致敬;蘇治芬強調,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雖解散但工作持續。

全台唯一祭祀 228 受難者的三姓公廟位於雲林縣虎尾鎮,主祀 228 事件死難者顧尚泰、李持芳、王濟寧,現改名為虎尾三聖公廟,民進黨雲林縣黨部每年2月 28 日前往祭拜並舉辦追思會。

追思會上,蘇治芬與志工們合唱「阮若打開心內門窗」,隨後與會者手拿著白玫瑰放在台灣地圖上,象徵 228 台灣英靈守護台灣,共同記取歷史教訓,一起為台灣加油向前行。

民進黨雲林縣黨部主委林金忠指出,政府一直努力將威權時期的加害體制,讓人民充分理解真相,面對過去的歷史傷痛,政府更會負起應有的責任還原真相、坦然面對、撫平傷痕、社會和解的方向前進。

蘇治芬在追思會中表示, 228 對一些人來說是很悲痛的符號,但對沒有經歷過的人而言,可能沒有感覺,但對台灣民主運動而言, 228 代表多重意義,在歷史上留下很深的傷痕。

蘇治芬說,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去年5月任務完成解散,納入各個部會,轉型正義工作仍繼續,大家持續努力奮鬥。

劉建國認為,台灣民主自由的新興,是很多人遭受不公不義的壓迫、甚至犧牲生命,為公理正義奮鬥換來的,沒有真相,何來原諒?劉建國說,歷史絕不可忘,大家必須深切檢討,切莫重蹈覆轍;台灣民主這麼蓬勃發展可說是先人努力的成果,才能有這樣的民主自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