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學甲槍擊案2嫌偷渡中國泉州 自廈門押解返台

台南學甲槍擊案主嫌「紅龜」洪政軍及槍手孔祥志在中國落網,被警方從廈門押解回台。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涉及台南市學甲區 88 槍槍擊案的「紅龜」洪政軍及槍手孔祥志在台南海岸搭漁船,偷渡到中國泉州,中國方面 23 日告知台灣警方已追緝兩人到案,兩人今天從廈門被警方押解回台。

警方查出,孔祥志去年 11 月 10 日凌晨1時初涉持槍在學甲頂山寮一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射擊 58 發子彈,再到位於中正路的前台南市議員謝財旺女兒競選總部掃射鐵門 30 槍;當時幕後策劃指揮者之一的洪政軍及孔祥志之後潛逃出境。

在中國落網的兩人下午搭華信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班機,被警方從廈門押解抵達桃園國際機場,一路由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除暴特勤隊警戒到管制區外,再轉交給台南警方接手。

警方隨後在桃機舉行記者會,警政署長黃明昭表示,政府非常重視這起社會矚目重大案件,特別指示警政署結合地方檢察署,一定要盡快將嫌犯繩之以法,給國民交代。

他說,刑事局、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及台灣台南地檢署組專案小組釐清犯案結構,一併打擊犯嫌在台灣的掩護、支持者等,這段期間共查緝 14 名嫌犯,其中5人收押禁見。

黃明昭表示,專案小組去年 12 月1日就鎖定2人潛逃到對岸。2名嫌犯在台南海岸搭漁船偷渡到泉州上岸;台灣警方將相關情資給中國警方,對方 23 日告知已查緝人犯到案、希望儘快遣送回台灣歸案。

他說,特別感謝中國警方積極查緝,也已交代台南警察局、刑事局在檢察官指揮下,儘速釐清案情及幕後嫌犯、幫助者等共犯,絕不手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