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議長選舉黑道介入疑雲 檢方分案偵辦

圖為2022年12月25日花蓮縣議長選舉投票情形。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地檢署接獲檢舉,議長選舉有黑道介入,目前正分案偵辦;此外,花蓮議長張峻遭檢舉長期占有山坡地種檳榔,遭法務部調查站約談,張峻表示,家族合法承租多年,認為是政治操作。

網路媒體「菱傳媒」報導「黑道介入議長選舉」稱花蓮議長選舉投票前有議員被黑衣人擄走軟禁在飯店。花蓮地檢署今天指出,2月間收到檢舉後,已分「選他」案指派專責檢察官偵辦,積極查證檢舉內容真實性。

報導中點名「被軟禁」的議員周駿宥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澄清,沒有被軟禁,是兩方候選人都有拉票,不想受到影響,才帶著妻小到飯店住幾天,沒有被軟禁也沒有對外求救,對於菱傳媒採訪,他只回應,府會關係緊繃,不便發言。

對於黑道介入議長選舉一事,張峻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表示,他擔任副議長、議長期間都很照顧議員,選前確實有聽說有勢力企圖影響選情,也有議員反映「壓力很大」,強調「押人、恐嚇的絕對不是我」。

另外,張峻遭檢舉長期占有山坡地種檳榔,遭法務部調查站約談。張峻解釋,祖父 40 多年前向國產局合法承租光復鄉約 10 公頃土地種植檳榔,一直延續到他繼承都沒問題,5年前他與當時議長賴進坤搭檔參選正副議長後,土地就遭花蓮縣府列為超限使用,並通報國產署撤銷租約。

張峻說,連同家族檳榔園在內,遭檢舉的還有 10 多名農民約 40 多公頃土地,為保障農民多年心血,除了向國產署繳納占用補償金,也爭取將地目從林地變更為農牧用地。

張峻說,農民合法承租多年,就從他進入議會角逐議長、副議長後變成違法占用,國有財產署去年對連同他在內的 10 多名農友提起民事訴訟,目前進入司法程序;對於同一案又遭人檢舉,他說,昨天確實有前往調查局協助調查,強調「沒做虧心事,不會怕」。

張峻指出,竊占國土、黑道介入議長選舉等新聞接連在特定媒體刊登,他懷疑遭政敵惡意抹黑,現階段仍會做好議會監督角色,把關縣府預算,喊話縣長徐榛蔚盡快與議會聯繫,召開臨時會,讓民生議案盡快通過審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