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鐵樹林站拍賣遺失物 精品包掉滿皮屑不拍銷毀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鐵樹林車站今天拍賣逾期旅客遺失物,近 300 名民眾競標相機、高爾夫球桿、腳踏車、精品包等,全新可攜式電子遊戲機以1萬 3000 元拍出,得主高呼值得。

台鐵樹林站站長吳佳陽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天的拍賣會是旅客遺失物,都是保管2年以上沒人認領,在逾期後台鐵取得所有權,展開拍賣。拍完後不負責售後服務與瑕疵擔保責任。

拍賣現場上午9時 30 分許在台鐵車站大廳舉行,湧入約 300 名民眾爭看與競標,有些人站上椅子要求拍賣官說出照相機型號,甚至詢問最大光圈與焦距,讓其他的民眾驚呼,直稱相當專業有備而來。有幾款名牌相機都拍出上萬元價格。

張姓拍賣官賣力拍賣各項商品,坦言未預期有這麼多人到場競標,為緩和現場氣氛還高歌一曲,另外笑稱自己的3歲女兒可以伴遊得標者。他說,大家競逐提高拍賣價讓他嚇到,「也有點扯」,因不確認商品真偽、不負責商品保存狀況,民眾要三思先考慮能承擔風險再下標。

今天競標商品琳瑯滿目有 103 個品項,包括 Switch 、各廠牌手錶、高爾夫球桿、捷安特腳踏車、大理石不沾鍋、可攜式電子遊戲機、各品牌相機、腳架、不鏽鋼快煮壺、行動電源等,但受限於醫療法規定,血壓計則不拍賣。

所有的遺失物,除了一項吊飾流標外,其他都拍出。其中,有一款名牌包,取出時外表亮眼,但吳佳陽表示,因為皮包損毀嚴重、外觀脫皮,皮屑掉一地,且不確定真偽,因此最後決定不拍賣,交由政風單位銷毀。

拍賣從照相機腳架開始,現場氣氛熱絡, 14 支一套的高爾夫球桿喊價新台幣 5500 元拍出,拍到全新的微電腦智慧電子鍋、全新的大理石不沾鍋、快煮壺也引起現場驚呼。

數台可攜式電子遊戲機拍賣時又引起另一波追逐競標,其中,幾乎全新的 Switch 遊戲機,從底價 7000 元開始拍賣,還附7張遊戲軟體光碟,一路競標,得標主男子以新台幣1萬 3000 元得標。他趕忙去提款機領鈔票後取貨,看過記憶碟片遊戲內容後,滿意的說相當值得。

拍賣會也穿插教導民眾,搭車如何不要忘記隨身物品,拍賣在上午 11 時 30 分許結束後,還有民眾看到新聞報導,匆匆跑來想要競標,可惜已經全部拍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