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台辦主任見外國外長 朱鳳蓮:這是工作之一

朱鳳蓮。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中共中央台辦、國台辦主任宋濤 21 日在北京會見新加坡外長維文,外界認為此舉罕見。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則說,這並不罕見,向國際社會講清楚台灣問題是工作之一。

中國國台辦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有媒體詢問,國台辦主任會見外國外長十分罕見,見新加坡的外交部長維文( Vivian Balakrishnan ),是否是希望新加坡扮演橋梁角色?朱鳳蓮則做出上述回應。

朱鳳蓮表示,長期關注國台辦工作的話,就知道這種情況並不罕見。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

她聲稱,「向國際社會講清楚台灣問題的歷史經緯和法理事實,講清楚我們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統一進程所作的工作和努力,是國台辦的工作之一。」

朱鳳蓮表示,「國際社會廣泛理解和支持中國人民反對『台獨分裂活動』、爭取完成國家統一的正義事業。我們對此表示讚賞。」

根據中國台灣網消息,宋濤在會見維文時說,希望星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支持中國統一大業。維文則說,星方將繼續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獨,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據新加坡外交部發布新聞稿,維文與宋濤會面時指,宋濤在會中說明國台辦的首要事項,維文則重申新加坡「一中政策」,且一向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