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央交通月票方案 陳其邁:應縮小南北及城鄉差距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將推「中央促進公共運輸使用方案」,包含南高屏等生活圈將推通勤通學月票;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說,希望縮小南北及城鄉差距,並朝公車電動化、路線捷運化、城鄉一致化 3 目標擴大公共運輸。

媒體報導,行政院會預計 23 日拍板「中央促進公共運輸使用方案」,針對北北基桃、中彰投、南高屏 3 個生活圈推出通勤通學月票。

陳其邁今天下午在市政會議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高雄支持交通平權、擴大公共運輸、節能減碳,同時也希望縮小南北及城鄉差距。

陳其邁指出,北部捷運路網約是高雄的 3 倍,雙北的公車數量也遠比高雄、台南多,南部公車路網也不足;如果只有票證補貼,台北有更多的捷運、公車,補貼資源可能都落在北部,將會擴大城鄉差距。

陳其邁說,因此除票證補貼,更希望未來能朝向公車電動化、路線捷運化、城鄉一致化 3 個目標來擴大公共運輸,才能有效解決問題;高雄也會提出降低通勤族負擔的方案,希望讓機車族轉搭大眾運輸,解決高雄交通問題。

高雄市政府交通局今天也發布新聞稿表示,行政院會 23 日將拍板「中央促進公共運輸使用方案」,市府盼中央推動公共運輸月票補助方案時,應考量南北交通系統規模及完整性差異,並考量南北交通平權及縮短城鄉差距。

交通局指出,在現有月票方案外,必須針對南部公共運輸發展提出其他相關配套政策與補助策略,納入「促進公共運輸使用方案」。

首先,交通部應依高雄市公車車齡條件,優先全數核定高雄市汰換申請,達到公車電動化目標;路線捷運化方面,新闢捷運先導公車、新興產業園區聯外公共運輸服務,以補足現有捷運路網不足。

至於城鄉一致化,交通局指出,高雄幅員廣闊,原公路客運移撥路線多服務偏鄉民眾基本通行,故應調整票價結構與市區一致,減輕偏鄉市民交通負擔,並增加交通服務;另外,也將爭取南部客運業從業人員薪資補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