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日災害防救研討會登場 蕭煥章:友好合作典範

圖片來源:中央社

「 2023 年臺日災害防救研討會」今天登場,消防署晚間表示,日本內閣府防災補佐參事官藤本真也率防災專家分享經驗,消防署長蕭煥章認為是台日友好合作典範,更凝聚兩國防救災能量。

消防署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今天舉行「 2023 年臺日災害防救研討會」,蕭煥章特別感謝藤本真也率防災專家一行人抵台分享經驗,並由日本與國內防災專家分別進行防災講座分享。

研討會中,包括藤本真也、日本內閣府防災石神翔伍、佐藤慶太,以及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主任吳武泰、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主任秘書李維森、中央與縣市防救災業務承辦人員與全國災害防救學研機構(單位)代表都共同與會。

蕭煥章表示,日本是台灣在亞洲最親密的夥伴,雙方無論面臨何等嚴峻挑戰,都在最關鍵時刻相互扶持,持續深化台日雙方各領域友好交流,今天所舉辦的研討會就是台日友好合作典範。

他說,透過汲取日本災害防救及國際人道救援等相關經驗與機制,除對強化台灣災害防救能量有極大助益,也更加凝聚兩國防救災能量與友好共識。

消防署指出,日本 311 大地震引發海嘯等複合式災害,造成史無前例的傷害,日本近年針對「複合式災害」應變及復原的革新與措施,以及災後指揮組織變革與透過實際操作後的成果,都能有效提升整體防救災效率,都是台灣可引以為精進的最佳借鏡。

另外,雙方在會中相互汲取防救災經驗,獲益良多,消防署未來將持續深化與日本災害防救領域的合作,提升國內整體災防能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