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拉圭總統阿布鐸率團訪台 盼成彼此商業平台

巴拉圭共和國總統阿布鐸(左1)伉儷14日率團訪台,由外交部長吳釗燮(右2)親自接機,阿布鐸於國賓門致詞。圖片來源:中央社

巴拉圭共和國總統阿布鐸今天率團訪台,他致詞表示,巴拉圭地處南美洲中心位置,可成為台灣進軍南美洲市場的平台,也希望台灣成為巴拉圭企業進軍亞洲市場商機的平台。

巴拉圭共和國總統阿布鐸( Mario Abdo Benitez )伉儷應台灣政府邀請, 14 日至 18 日率團來台進行國是訪問,成員包括巴拉圭外交部長阿里歐拉( Julio Cesar Arriola )伉儷、工商部長賈斯迪優尼( Luis Castiglioni )等重要官員,訪團在下午2時 24 分搭乘阿聯酋航空 EK366 班機抵台,外交部長吳釗燮不但親自接機,更給了阿布鐸一個熱情的擁抱。

阿布鐸在國賓門致詞表示,很開心能再次回到台灣,他記得甫上任總統職位不久,第一次出訪就是到台灣,而結束任期的6個月前能再次來台,跟台灣繼續針對雙邊合作以及各項計畫推展進行成果回顧,感到非常欣慰開心。

阿布鐸指出,這次的訪問行程非常緊湊,有些企業界人士也隨團來台,很欣慰看到過去4年來在貿易交流上的大幅成長,達成當初與總統蔡英文制定促進貿易的目標,感謝長久以來台灣提供的各項合作與資源。

阿布鐸說,這段期間執政非常辛苦,面臨到很多氣候變遷、水災、乾旱等,還有嚴重的全球疫情侵襲,讓很多雙邊計畫必須調整,以拯救人民性命為主要目標,台灣在這方面給予很多協助陪伴,在不同領域,也可看到4年來都有長足進步,結束任期前能如此檢視與回顧,他覺得非常重要。

阿布鐸表示,兩國關係是奠定在共同對自由、民主、人權的普世價值上,雙邊合作具備很多潛力,兩國建交即將屆滿 66 年,能在此繼續檢視雙邊的合作、重申合作的承諾、加強兩國的互補性是非常重要的。

阿布鐸說,巴拉圭地處南美洲中心位置,可成為台灣進軍南美洲市場的平台,巴拉圭也希望,台灣可成為巴拉圭企業進軍亞洲市場商機的平台,很開心看到雙邊貿易成長了4倍,也看到未來很多合作機會,他很感謝吳釗燮、大使及巴拉圭的工作人員。

阿布鐸也特別感謝 300 多名在台學習的巴拉圭學子,在學習台灣的經驗、文化及價值後,將是一起建立兩國未來的重要成員,很開心在結束任期前,可以再次到台灣。一行人隨後在外交部接機人員協助下通關離去。

外交部在9日發布新聞稿表示,此行阿布鐸自 107 年 10 月來台參加國慶典禮後,第二次以總統身分訪問台灣,為表示禮遇與重視,總統蔡英文將以隆重軍禮歡迎及國宴款待。兩國總統將就雙邊合作及共同關切議題交換意見,並見證雙方外長簽署兩國「外交人員訓練及交流合作協定」。

此外,阿布鐸在台期間將接受吳釗燮晚宴,並出席外交部委託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於 15 日舉辦的「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婦女賦權國際論壇」,以及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舉辦的「 2023 年巴拉圭肉品推廣暨投資商機說明會」,另將赴花蓮參訪太魯閣國家公園及佛教慈濟基金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