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星雲法師圓寂讚頌 逾萬信眾悼念、蔡總統頒褒揚令

圖片來源:中央社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5日辭世,今天舉行圓寂讚頌典禮,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等人前往致意,蔡總統並頒發褒揚令,表揚星雲法師一生的付出奉獻。

星雲法師圓寂讚頌典禮今天上午在佛光山舉行,湧入數萬名信眾前往送星雲法師最後一程。蔡總統、陳建仁及高雄市長陳其邁、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內政部長林右昌、前副總統呂秀蓮、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人也出席。

蔡總統並親自頒贈褒揚令,表揚星雲法師一生貢獻。陳其邁也頒發榮譽市民證書,感謝星雲法師長期為宗教、文化、教育及慈善等事業的奉獻及服務。朱立倫也頒發國民黨最高榮譽實踐一等獎章,向星雲法師致意。

典禮上並舉行唱香讚、法眷向恩師頂禮九拜等儀式,最後移動星雲法師的坐龕巡山。典禮結束後,下午即至台南大仙寺荼毘(火葬),並將安葬於佛光山萬壽園。

佛光山今天一早湧入大批遊覽車,根據警方預估,約有3萬人到場向星雲法師致意。由於人數眾多,佛光山在大雄寶殿前廣場架設大螢幕轉播典禮過程,現場坐滿信眾跟著誦念佛號。在坐龕巡山時,沿途僧眾也紛紛下跪,雙手合十膜拜。

前往參加典禮的民眾李小姐說,今天特地請假來送星雲法師最後一程,雖然自己無法進入會場,但很感念星雲法師對社會的貢獻,也讓更多人可以親近佛法。每個人終將一死,但修行佛法讓人更能看透人世難題,更懂得付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