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家扶助學紅包 花蓮近5成缺口義賣募愛心

花蓮家扶中心表示,近年物價頻頻喊漲,籌募扶助兒少的獎助學金也顯得困難,面臨開學日,目前助學紅包仍有近5成的缺口,希望各界愛心響應義賣活動,支持弱勢孩子學習所需資源。(花蓮家扶中心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中、小、高中明天開學,貧困家庭沉重的經濟壓力,更煩惱孩子學習階段所需。家扶基金會花蓮中心助學紅包仍有近 5 成的缺口,舉辦「幸福兔 gather 」義賣活動,盼大眾愛心響應。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施政延表示,花蓮家扶在地深耕 57 年,現扶助 3209 名兒少,由於扶助家庭月收入約有 59 . 27 % 未達新台幣 2 萬 5000 元,即使每天省吃儉用,還是很難滿足孩子在教育和學習所需。

特別是近年物價頻頻喊漲,籌募扶助兒少的獎助學金也顯得困難,面臨開學日,中心需要 1290 份共 1016 萬元助學紅包,但仍有 701 份、 553 萬近 5 成的缺口,希望社會大眾響應,支持弱勢孩子學習所需資源。

家扶基金會調查顯示,弱勢兒少在學習路上深受資源不足的影響,近 7 成孩子自覺學習需要幫助,逾 5 成對學習資源深感不足。特別是在花蓮地區,地廣人稀的特性讓資源分布相對不均,許多孩子為了要分擔家裡經濟、減少開支,放棄夢想提早出社會養家,獎助學金就成了支持孩子繼續往目標邁進的動力,促進弱勢兒少教育脫貧的重要基石。

今年高三的豪豪和弟弟、媽媽相依為命,雖然母親為了生計一人身兼多職,但仍難以維持生活基本所需,上進的豪豪為了分擔家庭經濟,假日會特地返家陪媽媽上工,自己再利用零碎的時間練習專業科目,期待自己有朝一日能成為電機工程師。

今年,豪豪透過特殊管道選擇成功錄取國立大學理想科系,但需要一份紅包的支持,幫助他往夢想繼續前進。

花蓮家扶中心於花蓮遠百、新城家樂福、玉里橋頭臭豆腐旁、吉安服務處、鳳林服務處等舉辦義賣活動,家扶所陪伴的孩子也會一起來擺攤,透過協助義賣的過程,回饋大眾對於助學的支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