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水道博物館櫻花綻放 估盛開至3月初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淨水池區栽種約500棵各品種櫻花,近日陸續進入盛開期。(台南市文化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淨水池區櫻花開始綻放,館方預估現在到3月初的這段時間會是盛開期。(台南市文化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幾波冷空氣影響過後,台南地區近日氣溫回升,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淨水池區櫻花開始,館方預估現在到 3 月初的這段時間會是盛開期,想賞櫻的民眾可把握機會。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園區從日治時期開始栽種多樣化植栽,現今包括百年羅漢松、琉球松,玉蘭花等都已成為珍貴自然資產, 2016 年起則在專家協助下,陸續於淨水池區栽種超過 500 棵櫻花。

館方人員指出,淨水池區栽種的櫻花品種包括河津櫻、富士櫻、吉野櫻、八重櫻,每年春節前後為花期,在民眾口耳相傳下,已成為台南市民私密賞櫻景點。

館方人員指出, 2021 年曾有 100 多棵櫻花受氣候及強降雨等因素影響發生病變,經搶救及移除病死植株,加上熱心人士贊助樹苗重新補植,現今每到花期仍相當有看頭。

館方人員指出,因這個冬天低溫較晚出現,園區櫻花在春節前大概開了近 5 成,近日在幾波低溫後氣溫回升,出現催花效果,預計首波河津櫻花期將持續到 3 月上旬,接下來富士櫻、八重櫻、吉野櫻也會加入,陪伴遊客迎接春天來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