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眾物資寄出來不及退 土耳其駐台辦:協處至13日

土耳其強震造成嚴重死傷,且災情持續擴大,土耳其駐台代表處委託慈濟代收震災愛心物資,短短2天湧入超出預期數量,11日午後不少愛心物資持續湧入慈濟位於台北內湖的集中處,現場可見堆積許多紙箱。圖片來源:中央社
土耳其強震釀重大傷亡,土耳其駐台代表處委託慈濟代收震災愛心物資,獲熱烈響應,11日許多民眾親送愛心物資到慈濟位於台北內湖的集中處,周邊交通一度壅塞。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民間援贈土耳其震災物資爆量,土國駐台辦事處昨天緊急宣布提前結束募集活動,但許多民眾反映貨品已寄出。對此土辦表示,將協助處理已經付款寄出的全新商品到明天下午 5 時止,此後抵達的物資將不再收件。

土耳其東南部與敘利亞接壤地區 6 日發生規模 7.8 強震,傷亡人數不斷攀升。土耳其駐台辦事處委託慈濟代收震災愛心物資。

由於湧入物資超出預期數量,土耳其駐台辦事處昨天下午發布緊急公告,宣布募集活動 11 日傍晚 5 時截止。但許多民眾反映已經寄出商品,來不及取消。

土耳其與敘利亞邊界發生強震,造成嚴重死傷,台灣各界踴躍捐贈物資及善款,盼能協助當地災民,大批愛心物資11日持續送到慈濟在台北內湖的集中處,將於整理後送往土耳其。土耳其駐台代表處發布緊急公告表示,募集到的物資已超出預期數量,因此決定活動提前至11日下午5時結束。圖片來源:中央社

土耳其駐台辦事處昨天晚間在 Facebook 貼出最新聲明指出,下午發布緊急公告後,各方的聲音與指教他們都收到、也能理解。

針對物資問題,土耳其駐台辦事處請所有擔心「已經付款」購買「全新」商品的民眾安心,辦事處會圓滿協助處理。這些物資將維持收件至 13 日的傍晚 5 時截止,此期限後抵達的物資將不再收件。

土耳其駐台辦事處提醒,有計畫購買新品援助的民眾切勿再購買,並再次感恩在災害中伸出援手的每個人與每份珍貴的心意,若辦事處有不足之處,也請各界體諒。

不少網友在底下留言替土耳其駐台辦事處打氣,表示能夠理解短期內要處理龐大物資很辛苦,也有網友表示,因為週末沒有貨運,來不及捐贈物資,感覺非常遺憾,希望還能有其他方式幫助土耳其人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