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請辭運安會主委 楊宏智:對職位無懸念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遭媒體爆出疑似於上班時間進行非公務行程。圖片來源:中央社檔案照片

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主委楊宏智遭指上班時間帶妻子搭公務車訪友,引起爭議,今天向行政院請辭並獲准。他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仍認為相關報導非事實,並說他對職位無懸念。

鏡週刊 7 日報導指出,楊宏智在上班期間搭乘公務車外出,由司機載送至宜蘭訪友,有時也與妻子同行;行政院長陳建仁對此隨即責成政風處進行調查。政風處 8 日便提交初步報告,但陳建仁要求針對事實做完整調查,調查結果尚未出爐。

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今天透過媒體群組表示,楊宏智認為近日有關其個人的媒體報導造成社會矚目,為避免帶給行政團隊困擾,也考量生涯規劃,因此在今天向陳建仁表達辭意並獲准。

楊宏智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仍認為相關報導非事實,但他認為因有關他的報導在媒體延燒,為避免立法院開議後議題失焦,造成行政團隊困擾,所以請辭。他對職位並無懸念, 13 日就會正式向行政院遞出請辭文件。

楊宏智 1955 年生,曾在 2005 年至 2009 年以台大機械系教授身分借調至飛安會擔任執行長, 2018 年7月 4 日接任飛安會主任委員,並全力促成運安會成立,運安會 2019 年 8 月 1 日掛牌,楊宏智為首任運安會主委,目前仍是台大機械系兼任教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