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水扁悼祭星雲法師 昔「應世無畏」墨寶結緣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辭世。前總統陳水扁(前)10日下午到佛光山弔唁,前後僅停留約15分鐘、低調未受訪。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總統陳水扁今天下午到佛光山悼祭日前圓寂的星雲法師,前後僅停留約 15 分鐘、低調未受訪。佛光山指出,星雲法師曾贈陳水扁「應世無畏」墨寶,牽起一段緣分。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5日辭世,享耆壽 97 歲。陳水扁下午拄著拐杖、穿著一襲深色夾克,在2名隨行人士陪同下,到佛光山追悼星雲法師,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親自接待,並由常務副住持兼都監院長慧傳法師陪同,進入會場上香祭拜。

慧傳法師向星雲法師報告,「阿扁總統來祭拜,當時法師您送他『應世無畏』4個字,今天陳總統特別來上香」。陳水扁在頌讚會場短暫停留約 15 分鐘,並向現場人員鞠躬致意,便步行到傳燈樓前搭車離開,期間未接受媒體採訪。

佛光山透過新聞稿表示,據星雲法師著作「百年佛緣」套書的第3冊社緣篇裡記載,陳水扁當選總統後,曾在 2000 年5月至佛光山台北道場訪問,當時星雲法師正好剛開始練習書法,於是寫了「應世無畏」4字相贈。

文中提及,陳水扁曾求解「應世無畏」之意,星雲法師解釋「今後你要有仁慈道義,要急公好義,要勇敢,不要有畏懼」,當時陳水扁聽了很歡喜,並對星雲法師說,要將這副書法掛在辦公室,兩人以墨寶牽起一段緣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