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土耳其連兩強震死傷慘重 總統宣布進入7日哀悼期

台灣搜救隊6日晚間搭乘土耳其航空公司班機前往土國協助救災,同時攜帶搜救犬協助救援任務。圖片來源:中央社
土耳其東南部靠近敘利亞的地區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傷亡嚴重。台灣第一批搜救隊6日晚間搭機前往土耳其協助救災,外交部長吳釗燮(前左)前往桃園國際機場授旗,為搜救隊員加油打氣。圖片來源:中央社

土耳其東南部今天發生兩場強震,總統艾爾段晚間宣布全國進入7  日哀悼期。根據官方數據,地震已造成土耳其 1762 人死亡,約 1.2 萬人受傷,至少 5606 座建築物被毀。

艾爾段( Recep Tayyip Erdogan )透過推特表示,鑑於 2 月 6 日發生的地震,全國哀悼 7 日。國家及駐外單位將降半旗,直到年 2 月 12 日日落為止。

土耳其當地時間清晨 4 時 17 分發生規模 7.8 強震,震源深度 17 .9公里;下午 1 時 24 分震央附近又發生另一場規模 7.5 的地震。

7.8 強震後發生了數百次餘震,規模最高達 6.6。艾爾段指出,這是土耳其 1939 年以來最慘重的災難。

土耳其之所以地震頻仍,是因為地處數個不同板塊的交界處,板塊擠壓就可能會因彼此摩擦而「卡住」。這些板塊最終因為壓力堆疊到一定程度而「鬆開」時,將以地震或海嘯的形式釋放大量能量。

1939 年 12 月 27 日,土耳其艾辛疆( Erzincan )曾發生規模 8.2 強震,為土國有紀錄以來最強地震,導致逾 3 萬人死亡。接下來的幾十年裡又發生了幾次地震,包括 1976 年發生在東部萬恩省( Van province )的強震,造成 4000 至 5000 人傷亡。

1939 年後,土耳其最致命一次的地震發生於 1999 年 8 月,當時北安那托利亞斷層( North Anatolian fault )西側錯動,造成規模 7.4 強震襲擊西部城市伊茲米特( Izmit ),導致逾 1 萬 7000 人死亡,4 萬 3000 多人受傷。

根據土耳其災害與應變管理署( AFAD )數據,單單 2022 年,土國就記錄了超過 2 萬 2000 次地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