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東元宵推遶境公約 補助經費盼展現觀光品質

台東縣政府表示,元宵節是「小過年」,而神明遶境活動是台東地區約有60年的傳統,對台東人來說沒過完元宵,像還沒過完年,今年的元宵節神明遶境祈福活動就從5日元宵節起一連兩天熱鬧登場。(台東縣政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疫情停辦2年的台東元宵節神明遶境祈福活動,5日起連續兩天登場,共51間廟宇、團體參加,還有民俗藝陣展演,活動現場熱鬧滾滾。(台東縣政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疫情停辦 2 年的台東元宵節神明遶境祈福活動,今明兩天登場,共 51 間廟宇、團體參加,縣府與天后宮共推遶境公約,並補助參加隊伍新台幣 2 萬元,希望發揚傳統文化,展現觀光品質。

元宵祈福遶境是台東縣數十年來傳統,前 2 年因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停辦,今年活動讓人特別期待,縣長饒慶鈴今天在遶境出發前,向所有隊伍加油打氣,敲鑼祈祝活動順利圓滿,並呼籲參與各廟宇自律,大家彼此包容、尊重,讓元宵傳統永續。

饒慶鈴表示,東寒單與北天燈、南蜂炮齊名,成為台灣三大元宵節民俗重頭戲,元宵節是「小過年」,神明遶境活動在台東約有 60 年傳統,對台東人來說沒過完元宵,像還沒過完年,感謝天后宮十多年承辦元宵節遶境祈福活動,希望祈福遶境保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台東越來越好、越炸越旺。

今年縣府特別攜手台東天后宮推動「遶境公約」,內容包括 2 天活動皆於晚間 12 時結束、禁設臨時壇、學校及醫院周邊 50 公尺內不得施放鞭炮煙火、不可脫離遶境路線或插隊或打架滋事、不可逾時不解散。

今天遶境隊伍將以南北向街道為主,明天則是東西向遶行台東市街區,民眾若發現有環境公害或污染狀況,可聯繫環保單位處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