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燈會開展首日吸睛 點燈前已湧逾32萬人次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3台灣燈會 5 日元宵佳節開幕,踩街遊行活動下午在台北市政府前舉行,吸引大批民眾到場圍觀。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燈會睽違 23 年回到台北,即便天氣陰雨,開展首日仍有大批民眾呼朋引伴前往賞燈。市府統計,參展人次截至下午 4 時已逾 32 萬人次,展區鄰近捷運站則疏運超過 10 萬人次。

台灣燈會今天晚間舉辦開燈儀式,代表為期 14 天的活動正式開展。儘管燈飾尚未點亮,各展區下午已湧入大批民眾,服務站及救護站人員也進駐待命,還有警察及義交在重要路口疏導交通。

住在新店的陳小姐、白小姐及許小姐衝著開展第一天相約逛燈會,她們從位於國父紀念館的中央展區開始賞燈,並規劃要搭乘接駁車前往其他展區。

她們翻著手機裡與燈飾的合照表示,今年的燈會真的很漂亮,與以往燈會不一樣,燈飾非常活潑且色彩鮮豔,且展區寬敞不擁擠,走起來很悠閒,「拍起來超漂亮的,要回去叫朋友來看」。

正在研究燈會地圖的王先生則說,今天跟女朋友約會,並不是特別來看燈會,只是剛好經過就看一下,以後應該不會再規劃來賞燈。

2023台灣燈會 5 日登場,下午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舉辦踩街遊行,台灣舞團「何曉玫MeimageDance」表演者動作宛如提線傀儡,在花車上展現肢體的力與美,營造熱鬧氣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觀傳局統計,截至下午 4 時,參展人次累計 32 萬 3986 人次;捷運國父紀念館站、市政府站、忠孝復興站、忠孝敦化站及台北 101 /世貿站累計疏運 10 萬 8553 人次,較上月同期增加 2 萬 3710 人次。

台北市交通局表示,因應燈會規劃展區內巡迴繞行及從松山車站接駁至展區的 2 線公車,截至下午3時 30 分共發出 61 班、載客 521 人,將視人潮狀況加密班次。

2023 台灣燈會包含位於東區商圈的光展區、松山文創園區的源展區、信義商圈的未來展區、國父紀念館及北市府廣場的中央展區,4 大展區占地 168 公頃,設有逾 300 件作品,每天下午 5 時至晚間 10 時亮燈。

2023台灣燈會 5 日登場,下午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舉辦踩街遊行活動,國立台灣戲曲學院青年劇團帶來「繽紛海洋奇幻秀」,表演結合平衡車、柔術、雜耍等民俗特技,炒熱現場氣氛。圖片來源:中央社

這次燈會搭設台北 101 水舞廣場的光源舞台、香堤廣場的未來舞台、松菸 1 號倉庫的多元舞台,3 大舞台各有不同演出時間及內容;主燈「玉兔壯彩」設於國父紀念館,每天晚間 6  時至晚上 9 時 30 分,每半小時展演一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