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麥卡錫稱尚無訪台規劃 陳建仁:尊重決定

美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圖片來源:中央社檔案照片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表示,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的行程有其自己的安排,至於麥卡錫是否訪台,相關行程尊重麥卡錫的決定,政府歡迎理念相同國家的國會議員來台訪問。

行政院長陳建仁(中)4日表示,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對台灣相當友好,歡迎理念相同國家的國會議員來台灣訪問,麥卡錫的行程有其安排,台灣歡迎麥卡錫,但相關行程尊重麥卡錫的決定。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在陳建仁等中央部會首長的陪同下,前往桃園市蘆竹區的北區安家實物銀行總行視察,陳建仁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記者提問,如何看待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 Kevin McCarthy )稱尚無訪台規劃,以及中國偵察氣球入侵美、加,導致美國國務卿延遲訪中,陳建仁是否會要求因應偵察氣球可能侵擾的問題。

陳建仁表示,麥卡錫對台灣相當友好,美國的國會議員,甚至跟台灣理念相同國家的國會議員,都有其訪問各國的行程,歡迎理念相同國家的國會議員來台灣訪問,麥卡錫的行程有其安排,台灣歡迎麥卡錫,但相關行程尊重麥卡錫自己的決定。

陳建仁指出,關於偵察氣球的問題,確實造成了美國跟加拿大的困擾,他認為每一個國家應該尊重各國的領空權,還有各國的主權,不應該有所侵犯,這樣才能夠增進彼此間的和平、互助、合作。

記者又問,開始使用 IG ( Instagram )是否要爭取年輕人支持。陳建仁說,在自由、民主、多元開放的國家,政府有責任公開透明,跟所有民眾說明政府的施政,很多朋友告訴他,年輕人現在都用 IG 不用 Facebook ,所以他也努力學習 IG ,利用 IG 來跟年輕人溝通,他覺得 IG 確實是個很有趣的平台,相信之後的使用會愈來愈順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