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取消海外及台灣入境者疫苗接種要求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當局將自 6 日起,不再要求海外及台灣入境者曾接種抗 COVID-19 疫苗,但保留需出示來港前 48 小時快篩陰性證明的規定。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在記會上宣布了相關決定。

他說,保留海外和台灣來港人士的病毒快測檢測要求,是因為香港 6 日起與中國全面通關,這將會帶來大量人流往來,為確保風險可控,當局將維持相關要求一段時間,再觀察及檢視。

他同時公布,6 日起,香港連接中國深圳的口岸將全部開放,包括此前仍未重開的羅湖口岸和皇崗口岸。

北京方面今天稍早宣布,自 6 日起全面恢復大陸與香港、澳門人員的通關往來,包括取消每天人流限制、取消核酸檢測證明,以及各口岸應開盡開。

香港與中國自上月 8 日起恢復部分口岸通關,但香港每天只有5萬個出境名額,同時要求出入境者出示 48 小時內核酸檢測呈陰性的證明。

在首階段通關中,羅湖口岸不在重開之列,卻是香港連接中國的最大陸地口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