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志偉專欄》他也是退將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ublicDomainPictures

重量級德媒〈南德日報〉昨晚即時報導捷克新選出的總統帕維爾(Petr Pavel)和台灣的蔡總統通電話十五分鐘,接受蔡總統的恭賀。

報導評論說「帕維爾還沒上任,就已經和中國對上/幹上了。

接著就引帕維爾推特所寫,稱他向蔡總統保證,「台灣和捷克共享自由、民主、及人權的價值,並會加強我們間的夥伴關係。」(原文在後)

知道嗎?帕維爾出身軍人世家,陸軍少將退伍!他、是、退、將!這不能不讓我寫下這篇貼文:

近兩年來,三不五時和德國國會議員談到「認知戰」、「假訊息」等,我們都同意,這是一種可以包羅萬象的惡性宣傳、話術、詭辯。但是,我也一直認為「真理越辯越明」是一項破解謊言之顛撲不破的準則。說著、說著,今天就看到一個例子,且取之作實驗,有人針對新任國安局長發出以下貼文:

「以前只要接受中評社的採訪,不少斑斑就會把受訪者貼上「中共共鳴者」的標籤,因為他們認定中評社就是一間統媒,我們要抗中保台怎麼可以接受統媒的訪問!結果呢,現在新任的國安局長蔡明彥,過去不也經常接受中評社訪問嗎?」

這裏,且不論中評社是否為統媒,貼文者故意將所有「上統媒」的人全簡化地等同於「中共喉舌」,妄想抹黑某些人以洗白某些人。但是,這是混淆定義兼偷天換日。因為,有沒有當了「中共喉舌」,不是決定於「屁股坐上了統媒來賓席」,而是決定於「嘴巴說出了什麼話」。

例如某立委上了中國媒體,「中華民國」不見就算了,人民一票一票選出來的總統從她口中吐出來,就成了「台灣領導人」!其所以被衆人幹譙是「中共喉舌」或「為匪宣傳」,就一點也不寃往。

因此,重點不是她「上統媒」,而是她「幹了統活,說了統話」!

同理,新任國安局長過去多次接受中評社(就算是統媒好了),那又怎樣?要看他說了什麼啊?他出賣了台灣嗎?他出賣了自由、民主嗎?剛好相反,他捍衛了台灣的價值!

同理,李明哲和某退將,同樣是去中國,結果前者被關好幾年才放回來。台灣人除了佩服他外,有誰會說他出賣台灣、自由、民主、是「中共喉舌」?

而某退將去了中國,不但能回來,還滿面春風,老皮溼潤不少 (有人說,不排除是,回台灣後,被人口水吐到化雨)。為什麼?因為他堂堂退將,月領十萬以上,卻去「恭聽」到今天還信誓旦旦要消滅台灣/中華民國的中共頭人習主席訓話!其嚴重性豈止是當了「中共喉舌」而已?!

真理越辯越明,台灣人,不管那一派,可以試著反駁以上的想法,多練多赢,面對「認知戰」或可增強戰力。

又,若中共任一匪媒敢來採訪我,來一個,上一個,來兩個上一雙。天天來,我天天上,讓我們聽聽、讀讀我說什麼,看看誰敢說我成了「中共共鳴人」?

(⋯⋯der bedankte sich und versicherte ihr, dass Taiwan und Tschechien die gleichen Werte teilen, nämlich Freiheit, Demokratie und Menschenrechte und “dass wir unsere Partnerschaft weiter stärken wollen”. So twitterte Pavel.)
– Süddeutsche Zeitung
31. Januar 2023, 18:46 Uhr

圖片來源:截自 謝志偉粉絲頁

原文出自謝志偉粉絲頁,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