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燈會首日試營運 廁所在哪等4個問題最熱門

2023台灣燈會睽違23年回歸台北舉辦,台北市觀傳局2日表示,試營運首日已有許多民眾搶先進入光、源、未來3大展區欣賞燈飾,有包含廁所位置等4大問題常在服務台被詢問。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3 台灣燈會昨天開始試營運,台北市觀傳局蒐集首日 4 個常見問題替民眾一次解惑。觀傳局指出,燈飾會在開展期間每天下午 5 時至晚間 10 時亮燈,廁所可利用既有場館公廁或流動廁所。

台灣燈會睽違 23 年回歸台北市舉辦,觀傳局表示,昨天試營運首日,許多民眾已經搶先進入光、源、未來 3 大展區欣賞燈飾,有 4 個問題常在服務台被詢問。

觀傳局指出,首先是燈會日期、範圍及亮燈時間。其中,光展區位於東區商圈,源展區則是松山文創園區,未來展區在信義商圈,中央展區包含國父紀念館及北市府廣場;5 日至 19 日的開展期間,燈飾每天下午 5 時至晚間 10 時亮燈。

其次是廁所位置,觀傳局說明,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1 號出口外、國父紀念館西側停車場、府前廣場近市議會兩側及四四南村後方公園等有增設 6 處流動廁所,民眾也可利用展區內既有場館或捷運站、地下街等處的公廁。

再者是電子集章活動執行辦法,觀傳局表示,此項活動分為主線任務及支線任務,支線任務包含 4 大展區 4 點、十二行政燈區 1 點及特約店家 1 點,每項任務皆有各自獎勵,集滿 6 點還可以獲得主線任務的抽獎券,獎品為 iPhone 14 Pro Max 手機。

觀傳局提醒,集章活動須先下載並註冊台北通 APP ,詳細集章地點可以參考燈會官網或台北通 APP 電子集章頁面。

最後是特色燈飾及舞台表演時間。觀傳局介紹,位於國父紀念館的主燈「玉兔壯彩」將從 5 日起每天晚間 6 時至晚上 9 時 30 分每半小時展演一次;位於松菸的「臺北兔給樂」則從即日起每天晚間 5 時至晚上 9 時 30 分每半小時展演一次,還有台北 101 「閃耀夢想」與市府副燈「台北 NEXT !」共演、原住民族燈區「與祖靈對話的路徑」等展演。

觀傳局表示,此次燈會搭設 3 大舞台,包含台北 101 水舞廣場的光源舞台、香堤廣場的未來舞台、松菸 1 號倉庫的多元舞台,演出時間及內容各有不同,節目表可上燈會官網查詢。

觀傳局指出,此次燈會共設置 18 個服務台及帶著服務站標誌的走動旅服員,平日至少會有 72 名志工及工作人員值班,假日更至少會有 92 人服務旅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