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憂填埋學甲濕地致淹水 里長盼動保園區另覓他處

圖片來源: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與多名來自台南市學甲區的里長召開記者會指出,台南市政府要花錢在已成天然濕地的原學甲第 6 公墓,建動保教育園區,填埋具滯洪功能的濕地,盼另覓他處興建動保教育園區。

受邀出席記者會的農業委員會畜牧處動物保護科長鄭祝菁說,針對此工程,今年度農委會並沒有編列補助款;針對選址的疑問跟爭議,會督促台南市政府與當地民眾溝通、取得共識,否則未來的工程施作或實際維護上,恐會產生更大問題,不希望在紛爭的情形下施工。

今天是世界濕地日,陳椒華與台南市學甲區多名里長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稱台南市政府要耗資新台幣 2 億多元,在已成天然濕地的原學甲區第 6 公墓位址上,建置收容遊蕩犬的動保教育園區,將填埋現具有滯洪功能的濕地,未來恐將導致淹水問題惡化。

與會人士表示,為改善學甲淹水問題,台南市政府才剛耗資 3 億 2600 萬元在北學甲排水上游處,興建法源抽水站及滯洪池,現又要花公帑在下游處填掉天然濕地,根本是浪費公帑、惡化淹水問題,希望台南市政府保留天然濕地,善用公帑另覓他處興建動保教育園區,以緩解學甲遊蕩犬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