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朱立倫稱新內閣是過客心態 期許執政黨能好好打拚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天上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新內閣讓大家明顯感受到是過客心態、過渡內閣;期許民進黨,做一天的執政黨,就好好認真為人民打拚、解決問題,而不是只是解決民進黨內的問題。

陳建仁昨天上任,新內閣正式上路,朱立倫今天下午在國民黨中常會上表示,新內閣應展現出新的氣象,給民眾願景,但他必須要說,大家明顯感受到的是一個過客心態、過渡內閣、陳建仁連中研院特聘研究員都不肯放棄,還要用借調方式,加上太多閣員是過客心態,這要如何面對當前所碰到的挑戰。

朱立倫指出,去年是少子化嚴重的一年,這會引發未來經濟、社會、教育等層面問題,去年台電、中油虧損都是空前的,勞動基金虧損新台幣 3670 多億元,台電虧損則高達 2600 多億,中油也虧掉 2100 多億,光這3項虧損,平均每名國民要承擔3萬 6000 多元,這是最嚴重虧損,但政府沒有好好思考怎麼解決問題。

朱立倫說,台灣中小企業、民間店家3年來因疫情遭受損失,更是不計其數,後疫情時代怎麼面對經濟挑戰,現在的財經內閣完全不像是能面對、接受挑戰,提出解決問題,像是過渡內閣、過客心態。

朱立倫表示,能源政策不斷錯誤,不斷引發中油、台電問題,將來問題更嚴重,今年預估虧損數字遠超過去年,勞保再虧損下去,每名勞工最擔心的,若勞保破產怎麼辦,這都是社會要面對的挑戰,何況在民進黨執政下,造成國家安全、兩岸危機、民眾面對戰爭恐懼與安全威脅,都看不到民進黨有任何解決問題的方法與決心。

朱立倫說,新年要給新內閣一些期許,也拜託民進黨政府,做一天執政黨,就好好認真為台灣人民打拚,解決人民的問題,而不是解決民進黨的問題,也不是解決民進黨派系鬥爭、派系權力平衡的問題。

此外,中常會中通過主席提議人事案,為因應黨務工作需要,考核紀律委員會主任委員李貴敏調任義務副秘書長,遺缺由前新北市法制局長黃怡騰接任;革命實踐研究院院長林奕華請辭,遺缺由前新北市文化局長林寬裕接任。

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表示,由於李貴敏轉任義務副秘書長,以及要忙於立法院事務,因此另外邀請有黨務及法律專長的黃怡騰來出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