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切斷華為後路 傳美政府停發供貨許可證給美企

圖片來源:中央社

3 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總統拜登( Joe Biden )政府已停止對美國企業核發向中國電信設備公司華為( Huawei )出口的供貨許可證。

路透社報導,華為多年來面臨美國對 5G 和其他技術的出口限制,但美國商務部官員授予一些美國公司許可證,允許它們對華為出售某些商品和技術。高通( Qualcomm Inc ) 2020 年即獲准對華為出售 4G 智慧手機晶片。

商務部發言人表示,官員「不斷評估我們的政策和法規」,但不對與特定公司的談判發表評論,高通也拒絕置評。

彭博( Bloomberg )和英國「金融時報」( Financial Times )稍早都報導了商務部這一舉措。

知情人士表示,美國官員正在制定不對華為供貨的新正式政策,其中包括 5G 級別以下的物品,包括 4G 商品、 Wifi 6和 Wifi7 、人工智慧以及高性能運算和雲端項目。

另一名知情人士表示,此舉預計將反映拜登政府過去 1 年對華為的收緊政策。這名人士說,先前可能早獲批准的 4G 晶片現在也在限制之列。川普政府末期和拜登政府初期,官員們仍在發放用於 4G 商品的許可證。

美國官員 2019 年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限制大多數美國供應商對該公司運送商品和技術,除非獲得許可。

但美國官員授予允許華為接收部分商品的許可證,例如,華為的供應商取得價值 610 億美元的許可證,可以在 2021 年 4 月至 2021 年 11 月間對華為出售產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