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宗彥:新內閣用人唯才 首次院會將邀六都首長

行政院準發言人陳宗彥(右)與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左)30日下午一同主持記者會,公布最新一波主要政務次長級人事,並回應媒體提問。圖片來源:中央社

陳建仁內閣人事底定,準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今天表示,過去考量疫情,曾暫停邀請六都首長列席行政院會,目前規劃新內閣第一次院會 2 月 2 日舉行,將邀請六都首長列席。

準閣揆陳建仁新內閣完整名單公布,準發言人陳宗彥(右)與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左)30日下午一同在記者會上公布新一波主要政務次長級人事。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率內閣總辭,新舊內閣交接安排在 31 日;確定留任的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以及陳宗彥下午在公務人力發展中心舉行記者會,公布包含政務次長在內的新內閣完整名單。

對於外界質疑新內閣與舊內閣差異,以及是否派系共治等等,陳宗彥回答媒體提問時指出,陳建仁組閣有 4 大原則,就是穩健銜接政務、擴大世代參與、擴大女性閣員以及延攬地方人才。

他說,無論是哪個部會首長或是次長,都是考量其能力與專業度,用人唯才,並無派系思考,同時也進用許多女性閣員,且為了貼近民意,邀請不同地方人才入閣,希望在中央一起奮鬥努力。

陳宗彥指出,另外,這次組閣邀請的也是地方兩任屆滿、施政評比達到五星級的地方首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