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建仁約詢史哲接文化部 鄭文燦:30日確認閣員名單

將接任行政院副院長的鄭文燦(前中)28日表示,會在30日完成所有閣員名單確認。圖片來源:中央社

準閣揆陳建仁今天下午約詢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可望接任文化部長。將接任行政院副院長的鄭文燦說, 30 日會確認所有閣員名單,陳建仁會一一徵詢、討論各部會未來業務重點,讓新內閣無縫接軌。

陳建仁持續徵詢內閣人事,昨天公布首波名單,副院長由前桃園市市長鄭文燦出任,秘書長成功留下原考量健康因素不再續任的李孟諺,主責與立法院溝通的政務副秘書長何佩珊續留,發言人由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接任。

陳建仁、鄭文燦下午約詢史哲。陳建仁會前受訪時表示,「約詢狀況很順利,謝謝大家」。史哲面對媒體提問,則未回應。

鄭文燦說,會在 30 日完成所有閣員名單確認,次長級人選也會在 30 日下午公布;陳建仁是分階段、分批次一一徵詢,仔細討論各部會未來業務重點,讓新內閣無縫接軌。

鄭文燦指出,新內閣會盡快完成特別條例、特別預算、相關疫後復甦,以及經濟韌性、社會韌性、環境韌性等任務,這段時間雖然沒有公開,但都上緊發條。

鄭文燦說,今天約詢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史哲是具有文化理念的副市長,過去多年耕耘文化活動,得到很大肯定,但要等陳建仁約詢後才會確定結果。

至於薛瑞元是否留任,鄭文燦表示,不管在衛福部或疫情指揮中心的工作,民眾看得到每項工作都非常辛苦且不容易;他認為,台灣的防疫成績哪些做得好、哪些不夠好,可以客觀評價。

另外,黨政人士指出, 30 日下午將由陳宗彥、李孟諺舉行記者會,宣布完整新內閣名單,以及閣員的背景資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