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蒲亭批新納粹在烏克蘭犯罪 稱俄軍「對抗邪惡」

俄羅斯總統蒲亭。資料照。(圖取自twitter.com/kremlinrussia_e)

俄羅斯總統蒲亭今天趁著國際大屠殺紀念日,重申有新納粹分子在烏克蘭犯下罪行。法新社提到,莫斯科當局試圖藉這項指控,替俄國對烏克蘭的軍事干預行動找理由。

蒲亭( Vladimir Putin )說:「遺忘歷史教訓將導致可怕的悲劇再次上演…新納粹分子在烏克蘭謀劃不利平民的罪行、種族清洗和懲罰行為都證明了這點。我們的軍人正勇敢地對抗這種邪惡。」

蒲亭軍事行動支持者聲稱,烏克蘭對待國內俄語族群的方式堪比德國納粹。

蒲亭表示,他去年 2 月下令俄軍前往基輔時,就將「去納粹化」訂為這次對烏克蘭軍事行動的目標之一。烏克蘭政府和烏國猶太社群則一向駁斥這種說法。

蘇聯紅軍戰勝納粹德國的事蹟,長期以來都被俄國方面視為愛國和自豪的象徵,自俄國對烏克蘭發起軍事干預行動以來,更成關注焦點。

蒲亭說:「企圖扭曲我國在(對抗納粹領袖希特勒的)偉大勝利上所做的貢獻,實際上等同為納粹主義罪行辯護,並為這種致命意識形態的回歸敞開大門。」

今天是納粹德國在波蘭占領地區建造的奧斯威辛-比克瑙集中營( Auschwitz-Birkenau )被蘇聯紅軍解放的 78 週年紀念日,這天被訂為「國際大屠殺紀念日」( Holocaust Remembrance Day )。

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奧斯威辛-比克瑙集中營博物館並未邀請俄國代表參加紀念儀式。

博物館發言人沙維基 ( Piotr Sawicki ) 告訴法新社:「在這場衝突之後,俄羅斯需要很長一段時間和非常深刻的自我反省,才能重返文明世界的聚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