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農藝女孩專欄》美味的食物百百種,真的不用給小孩吃一包不到 5 元的辣條

魔芋爽。圖片來源:截自PCHOME

「魔芋爽 」究竟是什麼東西?為什麼家長會擔憂?為什麼小學生會跟風?為什麼會有人走私?

魔芋爽其實就是對岸流行的「辣條」,售價非常便宜,「衛龍」品牌的零食,產地在河南省, 20 包只要台幣 99 元,等於每包不到台幣五元,放學後的小學生相當容易用零用錢就買來吃。

家長的擔憂為何?引述中華食品安全協會理事長何中平呼籲:「光是營養標示,裡面的鈉就有 1000 多毫克(每 100 公克),那光是吃一包 100 克,就已經占了一天攝取量一半有餘,添加物很多都是化學物質,進入到小朋友的體內,其實它最終都是要靠腎臟去代謝,就怕就傷到他的腎。」

看成份表,除了有蒟蒻粉、澱粉、植物油、鹽和各種調味料外,還加了加強型味精「呈味核柑酸二鈉」,每 100 公克的鈉含量就有 1254 毫克,是相當重鹹的食物。

而小朋友的體重比大人輕得多,吃下高鈉含量的食物,腎臟代謝的負擔也比大人多,因此許多家長擔憂,希望賣場下架。

為何「魔芋爽 」會在台灣流行起來呢?其實跟螺獅粉一樣,在抖音上有非常多的「帶貨影片」,如果是喜歡看抖音的用戶,很容易跟風追流行去訂購嚐鮮。因此也有商人會想要走私進來賣,令人困惑的是,售價已經一包不到台幣 5 元了,利潤何在?倘若走私來台依舊有利可圖,魔芋爽的製作成本到底有多低呢?原料到底是什麼呢?想想真是令人後怕。

春節安心美味的食物百百種,家長真的不用給小朋友吃一包不到 5 元的辣條。

圖片來源:截自 農藝女孩看世界臉書

原文出自農藝女孩看世界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