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建仁組閣 賴清德期展現溫暖慈悲、理性務實精神

副總統賴清德(前中)27日受訪時,就前副總統陳建仁出任閣揆表示,希望陳建仁展現宗教家慈悲精神,帶給社會溫暖和關懷,也發揮科學家務實理性精神,逐項解決國內外問題。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前右)27日南下高雄,到多間宮廟參拜祈福、發送福袋,吸引許多民眾在現場等候,賴副總統並與民眾親切互動,展現高人氣。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宣布由前副總統陳建仁籌組內閣。副總統賴清德說,希望陳建仁展現宗教家慈悲精神,帶給社會溫暖和關懷,也發揮科學家務實理性精神,逐項解決國內外問題。

賴副總統今天南下高雄,先到岡山區壽天宮、楠梓區下鹽田仁壽宮等宮廟參拜祈福、發送福袋,並在苓雅區關帝廟前接受媒體聯訪,對由前副總統陳建仁出任行政院長、籌組內閣發表談話。

賴副總統說,要感謝蘇貞昌,行政院長 4 年任期積極任事,率領團隊不僅成功守住非洲豬瘟,將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對台衝擊降到最低;也務實面對國內各項挑戰,包括人口老化、少子女化,及年輕人面對的種種社會問題,讓總統有更多餘裕可以處理兩岸問題,讓台灣在國際上得到更多空間。

賴清德指出,蘇貞昌在國內推動各項建設,可說成就斐然,今天卸下重擔,要跟蘇貞昌說聲感謝,「蘇院長,您辛苦了」。

賴清德表示,也要感謝陳建仁願意在國家最困難的時候,以國家為己任,扛起此重責大任。目前面對海內外的挑戰非常多,問題也非常大,「在這種狀況之下,陳副總統願意扛起重任,我們內心都非常非常感激」。

賴清德說,陳建仁是個宗教家,具有宗教家的慈悲,也是個科學家,具有科學家理性務實的精神;非常希望陳建仁未來能率領團隊,除完成蔡總統交付的各項使命,也展現宗教家慈悲精神,帶給社會溫暖和關懷,並發揮科學家務實理性精神,逐項解決國內外面臨的各種問題,讓國家持續進步、人民長治久安,「陳院長,加油!」

現場媒體追問, 2024 年會不會和駐美代表蕭美琴搭檔參加總統大選,對此賴清德僅說「謝謝」,就繼續參拜祈福與發放福袋行程,並未多做表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