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毛孩子也要年夜飯 新北動物之家加菜添喜氣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讓動物之家收容的毛孩子同享春節喜氣,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不忘加菜「雙喜營養滿分鮮蔬佐肉」,希望毛孩子們今年都能被認養,找到有愛的家。

考量寵物生理構造、代謝及營養需求與人不同,注重食材挑選的動保處表示,應避免高油脂、高鹽及許多寵物禁忌,如洋蔥、蔥、大蒜、辛香料或酒精等,否則可能造成嘔吐、腹瀉、血尿甚至休克。

動保處選擇天然營養食材,以不加調味料方式料理,適量添加花椰菜、高麗菜、地瓜、青椒、胡蘿蔔、蘋果或香蕉等,確保寵物健康及攝取充足營養。

動保處表示,已籌募民眾捐贈的肉末等,煮好後可搭配水煮紅蘿蔔、小黃瓜等再混配飼料,就可創造多種色、香、味和營養俱全大補帖。

此外,動保處推薦民眾許多毛寶貝年節菜色,如應景「福兔平安蘋果派」,蘋果、地瓜泥、水煮蛋、絞肉與鯛魚肉分別蒸熟後,加上無鹽奶油混合均勻,用酥皮包裹,刷上蛋液放進烤箱烤到金黃;「兔飛猛進爽口鮭魚飯」是將鮭魚丁、熟飯及鴻喜菇炒熟,捏成飯糰狀,用蒸熟小黃瓜切片包裹,再以蒸熟花椰菜及芝麻點綴,為貓狗加菜添喜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