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紐西蘭總理閃辭 繼任者痛批厭女霸凌

紐西蘭的工黨指出,曾任COVID-19防疫部長、現任教育和警察部長的希金斯(右)將接替阿爾登(左)成為新任總理。(圖取自facebook.com/chrishipkinsmp)

即將上任的紐西蘭總理希金斯為前總理阿爾登於任內接獲「可惡」威脅打抱不平,並矢言將會保護自己的家人。

阿爾登( Jacinda Ardern ) 19 日無預警請辭,紐西蘭執政工黨 22 日選出由 44 歲的希金斯( Chris Hipkins )接替出任黨魁,成為紐西蘭第 41 任總理。希金斯是工黨唯一提名人選。

英國廣播公司( BBC )報導,阿爾登近年來接獲愈來愈多威脅,包括一名男子在 YouTube 發布影片,自稱有權因為叛國罪而「射殺總理」。

希金斯 22 日獲黨員一致投票支持後仗義表示,有「一小群紐西蘭人」必須為霸凌阿爾登負責。他還說,這種行為「並不代表我們國家整體」。

他並稱,男性有責任消除厭女症。

希金斯說,他理解坐上領導人位置,就代表他成了「公共財」,但他的家人卻不是,他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有一個「正常紐西蘭孩子的童年」。

去年 6 月公布的數據顯示,阿爾登在過去 3 年接獲的威脅幾乎暴增至 3 倍,而據當地媒體報導,至少有 8 起針對阿爾登的威脅案已進入法律系統,包括前述在 YouTube 張貼威脅影片的男子。

2022 年 1 月有多處住家收到威脅要「除掉」阿爾登的手寫傳單,警方也對此展開調查。

紐西蘭國家廣播電台( Radio New Zealand )訪問前情報人員布查南( Paul Buchanan ),他認為阿爾登需要比任何一名前任紐西蘭總理更多的維安與保護。

路透社報導,希金斯獲選為總理後今天對各家媒體表示,他的政府將「迅速」重新衡量政策優先順序,並檢視當前政策是否有縮減必要。

希金斯說,政府將再次關注民眾的生計議題,包括通貨膨脹,以及其他多項政策,但他並未詳述。

執政工黨目前支持度落後於反對黨,且紐西蘭預料下個季度陷入衰退,大選又將於 10 月 14 日舉行,因此希金斯將有一場硬仗要打,但他依舊態度樂觀。

他說:「我很樂觀,我有許多支持,且我認為紐西蘭給了我一次公平的機會。」

工黨正在推行一系列不受歡迎,或被許多選民認為太過昂貴的政策,包括提議合併國有廣播電台和電視台,以及對水利基礎設施的所有權進行全面改革。

阿爾登正式辭職後,希金斯預計將於 25 日宣誓就職總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